我的感想:
1.說甚麼為了不再被暴君動搖朝鮮的根基,想親手打造出賢明睿智的造王者...          , 這冠冕堂皇的話,我覺得左相比暴君還暴君 ,隨便來個誣賴就害人滿門抄          斬,而且把皇帝當魁儡,早該誅了!
2. 當世子的男主求婚技巧很特別:你長得真醜,長得醜又放肆,甚至還傲慢刁    鑽,你既聒噪又不文靜,誰敢娶妳進門 ?所以與我成親吧!
3.只有我覺得韓劇古裝內命婦的髮簪很礙眼嗎?抱抱都卡住(哈哈哈)
4.唉!左相居然有對她癡情不移的大妃娘娘,也有忠心耿耿的妻子,這情債喔....所以大妃娘娘造反有理(舉雙手雙腳贊成)
5.為甚麼每次都會把古代朝鮮的巫女跟妖僧說的法力都很高強,光看臉相就知  道會遇何種凶險,施法就能要人命?本來要罵的,結果發現僧侶原來是男主與鄭義君從小培養的十月,嗯...算了不罵了。
6.雖然看到大妃跟趙淑儀開始作亂很不爽,但是看到女人被利用完會反擊心裡卻超爽。男人你厲害,就用自己的能力登上你應得的位置,利用女人(大妃跟趙淑儀)爬到你所要的位置、達到你的目的,心裡也不由犯嘀咕,這種男人死了最好。
7.李準好厲害哭戲只有左眼會掉淚耶,鏡頭應該從左邊拍。
8.許尚善怎麼有那麼多鏡頭呢?這種小人物之前就背叛過主子,當下就該殺了
9.大妃跟左相說:你問我掌握權力後有何打算媽?能讓思念的人來找我的,只有權力而已。(可憐的癡情女)
10.劇末剛出生的嬰兒,也太大了吧?這少說也有4、5月大了...吧
11.劇末趙淑儀誇下豪語說:不管用甚麼方法也會要求殿下合房、生兒子、撤回爹的流放令、培養勢力守護家族、當不了中殿也要當大妃,難道這想拍續集?
12.   萬年女二姜漢娜終於演女主了,在《月之戀人-步步驚心:麗》中演「皇甫妍華」。在《認識的妻子》中他是男主一直無法忘懷的漂亮初戀「李惠媛」,男主李準....客串過皮諾丘里的FAMA角色,真的完全沒印象。兵曹判書(許城泰飾)演過很多韓劇,沒什麼特色,都記不起來。讓我記住他的居然是魷魚遊戲》的張德秀角色,哈哈!超級有特色!
劇情:
              七年前還是世子的男主李泰在宮外偶遇女主劉貞,並愛上她,選她為世子嬪後,卻無意間讓她家族捲入宮廷鬥爭,滿門抄斬。女主被男主從大牢救出,每月望日總會在橋上相會,女主不知男主是甚麼身份,卻依舊愛戀男主。當男主李泰(李準飾)為她受傷時,女主劉貞(姜漢娜飾)對男主說:「我再也不忍心你受傷、受苦了,所以請你和我成親,我愛慕你 !」男主答:「我已經有了成親對象,  我非常需要那個女人!」為了鞏固自身勢力,甩開左相,男主使用美男計,色誘兵曹判書趙元杓之女趙妍熙,並用元子之外祖父誘騙兵曹判書趙元杓 ,想要元杓與他聯盟。   對左相說:「  你盡量送女人來吧!連自己夫君的影子都見不著、在深宮中老死 。讓你下一代權力的邊都摸不著,沒有下一代,現在的權力也會隨之式微,看有誰還力挺你。」  左相更毒了,抓來男主心愛的女人充當他的姪女朴娥玉入宮參選
左相利用女主的友人、老師、彩箱匠、竹林縣工作坊 的人做威脅,要女主充當他的姪女朴娥玉入宮參選然後成為這個國家的.....中殿。最後撿擇時大妃娘娘選中朴娥玉,男主選趙妍熙。經過三天的最終揀擇,最後雙雙入選為淑儀。左相告知女主,主上大人非常討厭他(安排的女人),叫女主要用盡方法讓主上見到她。
當男主發現左相安排的女子是自己心愛的女人,當下也傻了。左相製造朴淑儀的身分冒假之亂,以退為進要主上承認朴淑儀的身分非造假,才可解救朴淑儀之命,需要殿下親自檢驗淑儀之身。權力與愛情將做如何選擇?要救還是要殺?為了救女主,男主對著大臣們說:「淑儀朴氏確實是左議政朴繼元的侄女」。
男主做出最痛的選擇,對女主說:「若接近妳會讓左相得益, 讓妳家慘遭滅門是我心中的債 ,如今算還完,這是寡人最後的寬容,今後寡人不會再見, 會冷落妳、甚至譏諷更會打壓 所以離開吧!從今以後對我而言只是左相的侄女。」   女主知曉她留在宮裡的一天終究會有危險連累男主,因此決定離開。於是皇上開始籌劃豊呈宴如何讓女主離開。
最後女主決定繼續留在宮中,用自己的方法救出竹林縣工作坊的人,女主告知左相自己的真實身分為劉貞→士林黨派司諫劉學秀之女→前世子嬪。她要和左相同歸於盡。當左相私下見男主,女主尾隨而上,當下反咬左相一口說:臣妾是之前殿下的世子嬪,逆賊劉學秀之女,劉氏本該葬身火海,有人將臣妾從牢裡救出送往竹林縣,而此人就是-----左議政朴繼元,還讓我假扮他的姪女成為揀擇后宮,這是欺瞞殿下、違背律法、藐視王氏的大逆之罪,須將左議政滿門抄斬。」
 左相被劉貞的智慧給吸引,也欣賞劉貞的能力,在劉貞身上看到他所想的聖君的樣子,想看是否具備掌管宮殿的資格並決定輔佐她成為中殿。
     而大妃娘娘怕自己被心愛之人左相棄用,地位被女主所替代 ,所以利用趙淑儀派人刺殺女主 ,計畫被左相跟兵判知曉  ,左相決定拋棄自己的心愛--「大妃娘娘」,將其趕往行宮。大妃娘娘決定不再聽左相的安排,決定留在宮中,並再次尋回妖僧,為自己點解迷津、實現願望。對妖僧說:「我要以大妃的身分統治朝鮮,所以奪走主上的命吧!」左相為了不讓大妃娘娘刺殺女主之事東窗事發, 於是向女主提出辭官歸隱護大妃。
  祈雨祭天降甘霖之時,妖僧施法,殿下亦吐血倒地不起,僧侶告知娘娘最大敵人是左相。隨後大妃娘娘宣布要「垂簾聽政」,對左相說 :「 我要摧毀你的朝鮮!」 女主告知大妃,想把主上移出宮外靜養。大妃與趙淑儀聯合除掉女主,不讓女主跟隨男主出宮,並且抓住東琴屈打欲使其招供女主的冒名身分。
男主甦醒了.....歷代先帝皆被下毒致死,因此男主的母親從小就給他下毒,適應毒性。   女主被囚禁宮內,為救東琴性命前往偏殿見大妃(內命婦不准進偏殿),於是大妃命人抓女主,女主告知大妃她已懷有身孕。大妃對其無可奈何。
大妃下令斬殺左相的黨羽-功臣們,正當宮內一片腥風血雨之時,殿下平安歸來。原來讓大妃娘娘垂簾聽政、導致國家岌岌可危,這一切都是殿下佈下的局....。因此計畫犧牲女主親如姊妹的東琴,女主發現男主是個為了鞏固王權,為達成目的可以不擇手段的人。
         女主深怕男主成為暴君或廢君,為了能夠輔佐李泰,請朴繼元幫她恢復身份,「殿下認為滅臣妾一家的只有功臣們嗎?若不是先王為了守護殿下,而下的決定所導致,那是君王做出選擇的結果。」偏殿中大臣紛紛上告:大妃娘娘偽造證據,用假發兵符來發動軍隊,心懷謀反之罪昭然若揭,要廢黜暴君大妃娘娘,調查大妃。男主一律不許,每揭發一個罪證,男主就責罰一個負責的功臣,男主要功臣們自保犧牲殺大妃,拿回大妃殿。
偏殿中士林派首長請求幫劉學秀平反,男主追封女主其父為吏曹判書,並賜諡號忠文。但朴繼元在偏殿說出劉貞的真實身分,男主誤以為她要陷害劉貞,而說劉貞入宮是自己默許的,以此來保護劉貞,卻得知是劉貞與左相聯手,於是男主與女主說:「若妳與我為敵,我只好除掉妳了。」女主說「我會一輩子陪在殿下身邊,度過餘生,我想成為進諫忠言的臣子,請接受我吧?」
         一心求死的大妃娘娘要求前往行宮,左相為救被刺殺的大妃而中箭身亡,鄭義均暫離王宮(因被五衛將看到他殺了左相及意圖謀害大妃娘娘),最後男主廢黜大妃娘娘,兵判(趙淑儀之父)被流放,趙淑儀升從一品貴人,女主產下一子為元子、男主封女主為中殿。
《紅丹心》李準、姜漢娜、張赫主演「血色政治羅曼史」!淒美虐戀 5 月請開追
紅丹心》是由劉永恩執導,樸碧珠編劇,李準姜漢娜、張赫等主演的古裝劇,於2022年5月2日在韓國KBS2電視台首播。
該劇講述了撥亂反正之後,成為王的先宗嫡長子李泰成為朝鮮的王之後開展的古裝正劇故事,主要講述了與軟弱的父親不同,想要成為絕對君主的李泰與撥亂反正、反抗暴君有功,想要把王打造成“王室之花”的樸繼元之間的緊張政治對決劇。 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左宜右宜 的頭像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