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得不誇誇鍾欣凌的演技,比演大兒子跟二兒子的演員才大4歲而已,畫面居然沒違和感。1972年出生的可以演出1940年代左右的那種婆婆神韻,看到以後著實有種親切感(好像看到自己的媽媽喔)。知道養兒不能「防老」、但這是人生過程,父母願意承受後果。但現今兒女確知要「啃老」、真心不能接受,想想現今的我們、小時候懂點事就要犧牲自己開始幫忙家裡經濟,長大結婚了、怕小孩吃苦、給於予取予求。現在老了、兒女還覬覦父母的身後財產,講難聽點...這都是父母年輕時不眠不休、嘔心瀝血賺來的,不是拿來當遺產用的。

      「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」應該改成為「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憐」,看完第一集時我突然聯想到:以後兒女要結婚前,一定要先改保險受益人為自己就對了。

「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」共40集每集60分鐘,豆瓣評分8.7,情節蠻好笑,集數有點太長。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在2020年播出後引發全民追劇熱潮,收視率超好,讓第二季和電影版也馬上被敲定,但後來因為疫情嚴峻,拍攝進度被一延再延。

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

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(英語:U Motherbaker),2020年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製播的家庭喜劇,年代主要設定在2008年金融風暴之後。導演鄧安寧,製作人陳慧玲、林玉清,編劇溫怡惠,2019年6月30日開鏡,2020年2月3日殺青。6月6日起於公視主頻首播,9月30日宣布籌備第二季,10月24日播出最終回。線上平台由公視+LINE TVfriDay影音myVideo愛奇藝NetflixPTS World Taiwan共同播出。

劇情簡介:

     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是部家庭喜劇,是圍繞劇中「蘇家」成員與家族事業的故事。主角是小鷗(黃姵嘉飾演)是蘇家最小的媳婦,嫁進蘇家卻有些命運的捉弄,公公與先生(許孟哲飾演)相繼離世,蘇家人認為她是「帶賽小鷗」。一日婆婆(鍾欣凌飾演)邀她回婆家吃中秋飯,沒料到婆婆卻要她簽字放棄先生的壽險繼承,而由婆婆受益,雖然心裡不高興,也在無意中發現夫家的餅舖「珍賀齋」即將面臨關門的命運,婆婆決定要北上依靠三子一女。原本不想理會婆婆的她,陸續聽到三子一女想訛詐婆婆的養老金,於是心軟想幫婆婆。如何幫婆婆呢?「珍賀齋」忠誠的烘焙師發貴(張書偉飾演)成了兩人的橋樑,小鷗決定以事業夥伴的身分,一起與婆婆拯救「珍賀齋」。她和婆婆的關係變化,還有如何克服蘇家複雜的人際關係,並且讓「珍賀齋」起死回生,讓我們慢慢看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左宜右宜 的頭像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