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出來真的會笑掉人家的大牙!自從知道那棵植物是『美國土豆』後,最近我居然發現左右鄰居居然都有種植這棵植物,這還不打緊,那天就在隔壁、也就是自家的停車位旁,居然~~~~~~~也有這一棵盆栽,巧的很,還綁了辮子,........這真是『眾裡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棵植物卻在燈火闌珊處. 』

 

 

 

好.....丟.........臉 ..........啊........,

    趕緊問老公,「你每天開車、停車沒發現『發財樹』跟你打招呼嗎?」

    再問問兒女,『你們沒發現這棵畸形的植物嗎?』完了,完了,家裡養了一堆木頭人!居然沒人發現,其實這應該不能怪我們,因為我們從沒看過他們結過果實。實在很好奇,好好的一棵植物幹嘛把他綁辮子?好像古時候女孩硬要把她纏腳一樣。於是上網查了資料,哦.............原來如此!

彰化縣溪洲鄉一位板車司機,20年前看太太幫女兒綁辮子,於是突發奇想拿俗稱發財樹的「馬拉巴栗」編辮子,整株樹的根莖就成了麻花狀,沒想到,大受歡迎,引起世界各國搶購,現在一年,外銷超過20億元,意外成為國際苗木外銷市場的綠色奇蹟。

王清富原本是板車司機,他在20年前,意外把一株株單調的馬拉巴栗,變成麻花樣。

麻花馬拉巴栗原創者王清富:「當初市場上沒人要買,我太太幫我女兒綁辮子,我想不然就用這樣做看看,沒想到真得成功。」

沒想到這麼一編,王清富給了馬拉巴栗新的樣貌,更受到其他國家喜愛。

王清富:「剛開始只種兩分地,地方上很多人來叫我教他,他們要學,帶動整個溪洲鄉民好過日。」

王清富的創意,讓麻花馬拉巴栗身價立刻漲了1倍,也因為造型特殊,1年外銷超過20億元,替台灣苗木市場打下驚人的銷售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左宜右宜 的頭像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