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回娘家」對我來說是每年痛苦的煎熬,考慮許久,今年還是決定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台中交流道下出現塞車人潮,塞了近半小時,過了交流道口交通終於比較順暢了。回到家剛好整12點,而我們居然是第一位到家者。

         這兩年家中的弟媳與大嫂相繼與弟弟大哥分道揚鑣,是風水有問題呢?還是家人有問題?唉!不管了,最可憐還是兩位小外甥,才進門沒多久已聽見小外甥斷斷續續咳嗽聲,我問「有沒有乖乖吃藥啊?這裡〈我指著胸部〉有沒有痛痛啊?」因為我很少回來,美其名小外甥要叫我姑姑,可是卻出奇的陌生。小外甥怯怯的看著我點點頭。之前電話那頭母親已經跟我說小孩已經咳了很久看了七次醫生了,我去找弟弟聊了聊,小孩經不了長期咳嗽,小孩沒跟你說胸部會痛嗎?弟弟也一臉茫然!有空帶小孩去照張x光吧!對症下藥比較快痊癒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陸陸續續妹妹們也都回來了,爸爸好不容易屁股也離開賭桌回來看看孫子們,真不簡單今年還可以看到爸爸的人。人齊後大家便開飯,今年媽媽外叫一桌,再炒個米粉及幾樣小菜,大家談論這年大大小小的瑣事,午餐也在歡樂的氣氛下結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飯後帶著兒女及幾位外甥到附近公園遊玩,海口的風特別大,而我們也做了萬全準備。幫小孩們拍了多張照片,兒子也因騎了腳踏車已經滿身大汗。帶著他們回家後,妹妹已經開始發紅包了。這算是今天的高潮戲了,小孩們都喜孜孜的等著發放紅包,發完紅包再跟奶奶拍幾張照,這算今天的end,再把今天帶回的禮盒分發給孩子們,看著大家愉悅的表情,互道『新年快樂』回家了!

          晚餐老公提議上『台中牛排館』,哇!我們全家花費要2000多耶!而且又吃不了那麼多,好浪費money啊!老公說過年嘛!就是想要有點年味,人擠人才過癮啊!

         才5點半,『台中牛排館』已擠滿人潮,真是搞不懂大家是不是有錢沒地方花,還是回娘家的人全到這裡來聚餐了。才6點左右,『台中牛排館』門外已大排長龍,這時服務台的廣播聲響起,「如果在6點25分結帳的顧客,本店將打85折優惠」,這算不算在趕客人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離開『台中牛排館』後,我們又直奔大買家,明天將到遊樂區,採買一些零食吧!哇!每年的過年都很忙!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左宜右宜 的頭像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