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角七号到底有多紅?

對白連小學生的兒子都能朗朗上口,

主題曲連三歲的小姪女都會唱,

於是撥個空也看了一下,

很好奇耶!

 

海角七号Cape No. 7-經典對白、人物介紹-by Sallyna

2008/12/27 23:07

海角七号Cape No. 7經典對白、人物介紹-by Sallyna

45屆金馬獎頒獎禮於2008126在臺灣台中市中山堂盛大舉行,榮獲最佳原創電影歌曲:

「海角七號」國境之南 « 詞:嚴云農 曲:曾志豪 唱:范逸臣 »

榮獲最佳原創電影音樂:「海角七號」呂聖斐、駱集益

相關連結

馬如龍是台劇時代的武打明星,在《海角七號》中演活了兼具土氣和豪氣的代表會。

代表會主席(馬如龍演出)一出場,我差點笑翻了。 嗯.. 就是這個味,腋下夾著手提包,開著Benz的車,對別人視若無睹的走來走去, 動不動就關說、威脅。但他開口一講到『所有的東西都BOT,山可以BOT、路可以BOT,現在連海都要BOT』時,心中有些感觸。想起許多BOT失敗的案例,有些BOT並不是政客們說雙贏的方式,有時是雙輸,像是有一次去阿里山旅遊,那邊在那裡賣名產的人都很反對阿里山BOT案;阿里山BOT就在這些力量之間來回擺盪,由於一直無法聚焦,造成各說各話的情況,因而成為燙手山芋

百度百科小辭典

BOT(build—operate—transfer)即建設經營轉讓,是指政府通過契約授予私營企業(包括外國企業)以一定期限的特許專營權,許可其融資建設和經營特定的公用基礎設施,並准許其通過向用戶收取費用或出售產品以清償貸款,回收投資並賺取利潤;特許權期限屆滿時,該基礎設施無償移交給政府。

BOT是英文建設——運營——移交的縮寫。在國際融資領域BOT不僅僅包含了建設、運營和移交的過程,更主要的是項目融資的一種方式,具有有限追索的特性。

馬如龍的那句「 我是代表會主席,最大的興趣,就是吵架、打架、殺人、放火」經典台詞

鎮代表都是山本頭(捲捲頭),穿著通常都是台客裝+墨鏡+台客包

45屆金馬獎頒獎禮於2008126在臺灣台中市中山堂盛大舉行,在國片 「海角七號」中飾演代表的馬如龍,不負眾望率先為「 海角七號」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,他與太太沛小嵐一起在後台接受媒體採訪,他開心的說,感謝眾神。

海角七號- 馬如龍介紹 - power9958的影音 - 無名小站
海角七號-馬如龍介紹

10/18 非凡電視介紹- 海角七號- 馬如龍2008/10/19

海角七號經典對白

爆點開頭 阿嘉:「我操你 我操你媽的!!台北!!」(雖然是粗話,卻是時下年輕人到台北打拼遇到挫折、瓶頸,有ㄧ點台北有何了不起,我不待在台北的意味。)

再來講講從阿嘉騎車送信與勞馬(警察)講話打架那段
很寫實,真真實實的很寫實
因為現實中的確是如此阿
警察也不是壞人,他們也不過是混口飯吃
只能說被抓到沒戴安全帽的人很倒楣而已(但是也是幹在心裡)
勞馬:那裡來的?
(
阿嘉手拍郵局制服)
阿嘉:郵局的摩托車撞壞的在修理啦
勞馬:他媽的,我還以為你啞巴勒,為什麼不戴安全帽阿
勞馬:駕照行照拿出來
阿嘉:阿那個勒~那個~還有這個~還闖紅燈
阿嘉:這麼多人沒有戴為什麼只抓我一個
勞馬:因為你看起來比較倒楣。駕照!!
勞馬:沒戴駕照是不是?再多開一條無照駕駛
勞馬:叫什麼名字?
阿嘉:你叫什麼名字(看著狗)
阿嘉:我操他媽的你叫什麼名字阿
阿嘉:不要臉~
相關連結
  戲末一場沙灘相擁,男主角阿嘉一句「留下來,或是我跟妳走!!是二人感情的爆發點,也為那段跨越六十年的感情遺憾予以最美麗的解脫。再深情的遺情書也許還不及真槍實彈地愛下去,但戲裡面,六十年前的情侶卻說不出這樣的話,但今天吊兒郎當的阿嘉說了。

茂伯:「靠腰啊,彈這麼大聲是要嚇死人喔!!!(請用台語發音!!)
茂伯:「幹
!!哇國寶捏!!!!!我國寶捏!!蝦咪國寶~! 國寶個鬼啦! 國寶可以當飯吃歐!!
茂伯:這兩條都沒用到..不能把他剪掉??好啦..你們自己看看他行不行.
大家:「應該沒什麼問題吧..應該可以吧~

茂伯回:「!需要回答那麼快嗎??連考慮都不考慮..我老人捏.我心肝不是鐵打的 . 也是會痛捏,難道就不能有兩個彈貝斯的.我不管啦~~給我彈什麼都好~~我一定要上台表演啦!!! 結果...搖鈴鼓
女主角買項鍊時(友子送給他「日光之珠」戴。)=>阿我這已經有媽祖了咧. 這樣他們不會打架嗎??

友子:「你這個昆蟲!還不快現出原形!!
友子:「
我一個女孩子,離家那麼遠,工作又那麼辛苦,你為什麼要欺負我....
友子:「
看著自己打破的門 (!!誰弄的阿??)

尼姑:「阿陀佛~~這位菩薩..
水蛙:「阿陀佛~,我不是土虱,我叫水蛙,我沒錢!鏘~~,還拿鼓棒敲了她的缽,令人莞爾。(土虱台語跟菩薩有相似)

大大:「愛情是什麼玩意,只不過是玩玩而已。或是叫我小親親。喔,愛你愛到不怕死。但你若劈腿,就去死一死。喔愛你愛到不怕死baby...
         
大大:「阿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!」
        
大大:「上帝把我趕出來的啊!」
相關連結

馬拉桑這個角色
道道地地的台灣僕實的業務員
完完全全的具體表現一個邁力又肯全力投入工作的型
(
這說明了為何總說台灣人比較"",也說明了台灣人是很拼的)
馬拉桑:「馬拉桑!!!千年傳統,全新感受!」(有沒有感覺那個酒香在嘴裡~芬芳的感覺)
 

代表會主席
早期台灣鄉村(現在不知還有沒有)
那種表態及個性,真得很相符
那種很流氓又很愛面子又很熱心助人又很火爆的型
讓人說壞不是說好也不對,但簡單來說就是善良

代表會主席:「誰說在地嘸人才!(誰說咱們恆春沒人才)
「啊你大人大種,嘸會自己爬樓梯唷!」

然後是   
劇中還有代表會主席講的那段話

南部人都去北部工作
不肯自己在自己土長的環境下打拚
這也反應了台灣的社會南部總是比不起北部的事實

今天第一天耶,大家都不認識阿()
代表會主席:你好,我叫洪國榮,我就是代表會主席()

水蛙說:「你好,我鼓手,我叫水蛙」
代表會主席:「我知道啦!你是我選的啦!
戲中的馬如龍用鼓棒頂住水蛙的脖子,兩眼直瞪,一口氣地說:「你好,我叫洪國榮,是代表會主席,身高170。體重75,今年60歲。我最大的興趣,就是吵架、打架、殺人、放火。而我最大的心願?就是把整個恆春放火燒掉,然後把所有年輕人。叫回自己家鄉,重新再造,自己當頭家,別出外當人家夥計,安捏晚有熟識麼??

跟水蛙那段介紹真的是很爆笑, 超妙的

代表::賀,我叫洪國榮, 我是代表會主席
蛙:賀,我鼓手,我叫水蛙
表:蛙災啦,你細挖選耶拉!
表:哇係代表會主席,身高170公分、體重75公斤、今年60
我最大的興趣,就是吵架、打架、殺人、放火。
而我最大的心願?就是把整個恆春放火燒掉,
然後把所有年輕人,叫回自己家鄉,重新再造,自己做老闆,別出外當人家夥計
這樣我們熟悉了嗎?

另外是代表會主席的跟班
尤其是跟友子討論樂團的那個場面
那種性格就是表現出又好氣又好笑的模樣,真得好寫實阿
主席跟班:他打的不好是不是
友子:表演不是好不好的問題,而是舞台魅力
友子:可是他長的跟昆蟲一樣
主席跟班:啥咪昆蟲,都還沒開始勒,水蛙看成蟾蜍()
主席跟班:這原住民吹口琴不錯勒

友子:搖滾樂團吹口琴誰聽得見阿
主席跟班:誰說的,人家昨天又打鼓,又彈吉他又吹口琴,很好聽勒
主席跟班:那個每個人都嘛...哇~拍拍手
旁人:阿不然叫他去彈貝斯啦
友子:吹口琴的怎麼會彈貝斯
主席跟班:哭夭!!()
主席跟班:彈貝斯跟吹口
不都一樣是DoReMi
主席跟班:會吹那個就會彈那個啦

主席跟班:你以為我不懂音樂喔
主席跟班:你是來亂的是不是()(站起拍桌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友子:漬漬

主席跟班:阿你是來亂的喔()
友子:我有說話嗎
?
主席跟班:你沒看到男生在這邊討論喔

主席跟班:你女生在那邊漬漬漬...
主席跟班:你牙齒痛喔~牙齒痛不會去看醫生喔


鄉民討論的熱烈的「X戰警」,也就是勞馬的父親,因為被撿檳榔的路人甲的機車撞到。他送醫後臉被貼了X,接下來的台詞真的讓人哭笑不得。勞馬的爸爸鼻樑受傷進醫院,代表會主席說:「哭夭!鼻子怎麼貼成這樣?就已經在衰了,還給他打叉!」醫生無奈地說:「他傷在這裡(鼻樑)貼橫的中眼睛,貼直的中鼻頭,我哪有什麼辦法?」,因友子站在代表會主席後面一直偷笑,所以代表會主席說:「笑什麼啦,人家在難過了還笑!」(閩),而X戰警」躺在病床翻白眼,看到這裡,不笑都很難。

勞馬:

你看~這是我的魯凱公主

唸情書的旁白

貫穿全片的七封情書旁白,蘊含豐富感情,勾勒時代背景,日籍教師深情旁白(蔭山征彥Tamio 飾演) 專長:唸情書任務:從頭到尾不露臉,但濃濃的聲音表情無敵催淚個人

日籍教師深情旁白(蔭山征彥Tamio 飾演)
專長:唸情書
任務:從頭到尾不露臉,但濃濃的聲音表情無敵催淚
個人blog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amio2008

關於蔭山征彥KAGEYAMA YUKIHIKO
身高:172公分
體重:60公斤
專長:中文、唱歌、棒球、拳擊

海角七號官方部落格日籍教師深情旁白/Tamio

如果少了他
可能這部片子真得就只是一部好笑又無俚頭的普通電影了
當然啦 這部片子還沒看得 真得可以好好去欣賞這部片子
很道地也很寫實的喔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左宜右宜 的頭像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