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醫院帶著兒子回家,看著他入睡後,我煩惱的無法午睡,於是到外頭慢跑去、一邊跑一邊哭,心頭ㄧ直想著:對方怎麼這麼狠、同學間有什麼深仇大恨嗎?何需下手這麼重?為什麼會這麼倒楣?.......而且破傷風的針到底時效是多久呢?不同醫院有不同解答,有的說三個月、有的說半年、更誇張的還說五年,這下還得了,趕快回去查兒子的破傷風針到底是去年何時打的?

      醫生說一天要換藥兩次,天啊!我實在好怕!血淋淋的傷口......還是花錢到附近診所換藥去。不同醫院有不同作風,中國的醫院堅持一定要擦中國開出的藥膏,附近診所醫生堅持要用他們的藥,而且動作有點粗魯,兒子哇哇叫疼,讓我實在無所適從!因為中國沒開口服抗生素、藥膏上有抗生素成分以防傷口發炎。隔天乾脆自己來換藥,我ㄧ邊拆紗布、手一邊抖,一邊清洗傷口、一邊哭,每擦一次、心頭就痛一下,又害怕傷口處理不乾淨,叫老公幫忙,沒想到他膽子比我小。所以夫妻倆晚上又帶著兒子去中國急診處換藥。

   因為醫生說三天內睡眠時需有人陪伴,且二小時應叫醒一次,並與他交談,若應對無誤時,方可讓其繼續入睡。所以第一天晚上我可是怕得睡不著。真的是每兩個小時就叫醒兒子問問題,第一晚兒子倒是對答正常。第二晚問他叫什麼名字時,居然回答弟弟的身分證號碼,我連續問了十幾遍、他很肯定的回答十幾次,天啊!我搖晃兒子的手,再問!最後兒子終於答對了!

  可是我卻被嚇得睡不著!打電話去急診部諮詢,他要我再觀察,如果有注意事項裡,五項的其中一項要立刻回診。天啊!現在有點後悔沒要求住院觀察了。睡不著了把老公也挖起來講兒子狀況,這下換老公也睡不著了!隔天是星期日,夫妻倆又把兒子帶去急診,

  說明狀況後,醫生照了張X光,沒問題後還是叫我們回來繼續觀察,我請醫生再幫忙換藥、順便要求在旁多觀摩學習。第三天晚上又把兒子叫起來問問題,這次兒子開始顯得不耐煩,回答的口氣也超壞的,問他姓名時,連續回答不知道、爸爸叫什麼名字時,回答弟弟的名字,這次我又把老公挖起來,老公被嚇醒了,匆忙跑到房間問兒子,這次兒子一次就答對,

   老公見任務達成就說好了,沒事!睡覺!星期一下午再次回中國門診複診,順便告知醫生兒子狀況。醫生說兒子有輕微腦震盪,ㄧ切還是按照注意事項觀察。醫生看了看兒子傷口說,通常一星期可以拆線,於是預約星期六早上回診拆線,第四天半夜又叫兒子起來問問題了,這次兒子的回答更妙了,說他是外星人,連續一星期都把兒子半夜挖起來問問題,這幾天的心情如坐針氈、ㄧ直到頭部拆完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左宜右宜 的頭像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