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日星期六,依照醫生的建議到醫院去拆線,沒想到醫生連傷口瞧也不瞧一眼、只問「什麼時候撞到的?」我答「上星期五」「好!護士小姐拆線」天啊!好歹也瞄一下,這.......也太混了吧?我拜託醫生看一下,傷口復合的好不好?醫生勉為其難的看了一下,便繼續他的打字動作,問我要不要開證明?我說下次複診時再開就好,醫生說「就這樣、不用再來了」,連應該注意事項什麼的、都沒提醒家長,看診不出三分鐘、沒兩下就被趕到外面等拿單據。   

     我問醫生觀察期那三天半夜,我兒子的反應算正常嗎?醫生居然還一付有這回事嗎?是這樣嗎?還要看一下護士小姐一眼,看護士小姐點頭,才說那就有啊!你說他醫生執照到底是怎麼來的?難道真是換了位置就換了一個腦袋?

    因為要問問題不在門診時提出,很難再找到醫師解答,所以在還沒離開醫院時,我想到問題便去問醫師。要問問題還要等下一位病人出來才能問,所以我陸陸續續在空檔時間敲門問醫師,醫生開始不耐煩了,叫我有問題一次問完,我只能連連鞠躬哈腰說對不起,〈因為我沒碰過這種事情,事情總要碰過才知道要發問〉問到最後,醫生快發飆了,居然對我說「媽媽!你......你不要這樣敎小孩、小孩會被你敎得神經質,.........」我只是問該注意的問題,這樣也錯了嗎?易地而處,如果他是家長,受傷的是他的小孩,他不會跟我一樣焦急嗎?醫生連這點耐性都沒有,如何當醫生呢?

    很多人認為拆完線就萬事ok了,我只能苦笑,其實正是我另一個煩惱的開始。其實我不是杞人憂天,哪會寬心?無緣無故去撞到頭、真怕智力會受影響,還有接下來還要觀察三個月左右、一些表演、比賽都取消了,這幾個月的休息,對一個選手來講,造成多大的傷害?而且不能作激烈運動,對身體健康會有影響,所以我能不煩惱嗎?看著兒子的日記寫著『如果不是老師說不能打架,今天受傷的就不是我了』,我跟老公只能教育孩子,如果你出手,後果就不堪設想了,你保證能贏嗎?不管誰受傷,做父母的誰都心痛,以後離開是非地越遠越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左宜右宜 的頭像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