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外子初次到我家時,

可能要掩飾心理緊張吧!

隨手便拿起香菸,這時我爸也剛熄掉煙頭,

憨厚的外子沒再遞給我爸香菸,因此結下樑子。

   爸爸說外子不懂「敬老尊賢」,很無聊吧!或許是「吾家有女初長成」,

爸媽還來不及調適當岳父母,

因此兩老對外子百般挑剔。

       「女兒呀!超過三十歲未婚的男子一定有不可告人的問題,嫁不得啊!」
 
「女兒呀!年紀相差六歲不能結婚啊!」
「女兒呀!看他一副大男人的樣子,
  嫁給他會做死啊!」
「女兒啊......」媽媽每天連環call,
說是轉達父親的意思,也苦口婆心勸我,
我不為所動、執意要嫁。
 
   跟外子從相識、相知、相惜、ㄧ直到決定攜手共度下半生,這不是局外人所能理解的。
 
         最後媽媽 撂下狠話:
「以後好壞不要回來哭訴!」
雖然婚禮兩老有出席,可是臉色都很難看。
 
   外子的付出,爸媽有目共睹,隨著時間的流逝,兄弟姐妹也都各論及婚嫁。
 
    大妹在我婚後一年內結婚、二妹在三十歲也找到伴侶、大哥在四十歲那年娶了外籍新娘,不到一年的時間以離婚收場、小弟在婚後七年離了婚。
     
    婚後的外子會幫忙做家事帶小孩,現在爸媽常會對我說:「女兒啊!三個女婿中妳老公脾氣是最好的,現在要找這種好男人已經不多了。男人在外工作很辛苦,家事要自己做,不要讓老公回來還要幫忙.......。 」
 
   天啊!這麼快就反口供啦!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左宜右宜 的頭像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