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禮拜總會上大賣場採購一番,無論青菜、水果總是購買一星期份量。剛開始總會估算錯誤,以

至於會把水果蔬菜放到爛的紀錄。

      漸漸的我學會葉菜類的蔬菜不買多,而且要先烹煮。至於水果嘛......,
 
鳳梨、香蕉、木瓜.....可以買放多一些時日的,不能久放的水果如葡萄、櫻桃、草莓.....等,
 
 
就先行解決。
 
 
    通常水果放多久我總不管它,反正熟了就吃。可是那次我剛好買了一 串綠香蕉,
 
也不知怎麼的小孩剛好想吃,所以我也就特別去注意這串香蕉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總以為五月是個大熱天,水果很快就會被「悶熟」。誰知一個星期過去了,
 
香蕉的臉還是綠的。小孩們一直望著香蕉東壓壓西按按,「可以吃了嗎?」
 
「再過幾天吧!你們不要再蹂躪它了,要不然變成『啞巴蕉』就不能吃了。」
 
 
        又過了一星期香蕉依然面不改色。去大賣場時本來興起一股再買一串的念頭,
 
結果還是按捺住了衝動,或許一夜之間我家的香蕉會變黃吧?
 
小孩們還是每天望著香蕉東壓壓西按按說是幫香蕉按摩,反正我對那串香蕉也死心了,
 
就由他們玩吧。
       上了三次大賣場後,有一 天孩子們驚呼,「哇!香蕉有點黃了耶!」終於在上第四次賣場之前,
 
我們全家解決了那串被按摩將近一個月的香蕉,那位道真是又香又Q又甜。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左宜右宜 的頭像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

    左宜右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